大豆成了“杀精高手”
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7-12-27

大豆,已经成为被人们所推崇的健康食品之一,市面上各种豆制品也是非常受欢迎。但是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,大豆中的某些成分会造成精子数量的下降,从而影响男性的生殖功能。许多豆奶和大豆酸奶也成了可以杀死精子的食品。
英国研究人员认为,大豆中所含的化学成分可以“模拟”雌性激素雌二醇的功能,从而导致精子数量减少。研究人员称:“男性体内雌二醇水平的改变不仅会影响精子数量,而且还有可能导致附睾等男性性器官结构异常。时间久了,还会导致其他疾病,如睾丸癌等。”
其实早在2003年,美国巴尔的摩市约翰斯·霍普金斯大学就已经有了惊人研究结果:英国与日俱增的大豆消费可能是造成男性生殖功能降低,以及很多男性性发育异常的罪魁祸首。科学家们认为,孕期或母乳喂养期的妇女进食大豆可能会危及男性婴儿的生殖功能,因为大豆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与雌二醇的功能非常接近。
另外,还有一些其他的研究发现,大豆中所含的类似激素的化学成分可能和某些癌症、脑部疾患以及婴儿的发育异常有关。但是代表英国大豆食品加工业的大豆蛋白协会称,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大豆对人体健康有害。
事实告诉我们,大豆虽好,但是过犹不及,吃多了也不见得是好事哟!

未经明确的书面许可,任何个人、公司、媒体、网站等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或手段复制、传播女网图文。
编辑:荆棘鸟DD
关于 的文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