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女网 >> 健康资讯 >> 生理 >> 文章正文
常喝绿茶可预防心脏病
文章来源:网络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8-8-25

  在《欧洲心血管病预防与恢复期刊》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,有更多的证据已证明绿茶具有潜在的保健功效,能够降低患癌症及其他疾病的风险。

  从事该研究的希腊雅典医学院心脏病学家卡拉兰波斯•维拉科珀罗斯说,研究发现绿茶能够促进血液流动,并能增强动脉疏通能力。此前已有研究表明红茶对心血管健康也有好处。

  希腊的这一研究小组称,他们认为绿茶的心血管保健功效可能会更强,因为绿茶中所含的一种名叫“类黄酮”的有益物质较多,而这种物质在红茶氧化过程中会部分流失。可可、西红柿和葡萄中也含有类黄酮。

  研究人员让14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分别饮用绿茶、稀释的咖啡和热水,然后对他们的循环系统内皮细胞的机能进行检测。内皮细胞有助于疏通动脉,促进血液循环。

  维拉科珀罗斯说:“关键是效果很快就显现出来了,30分钟内就见效。”他说,对喝了绿茶的研究对象在饮茶30分钟、90分钟及120分钟后的检测结果显示,绿茶的功效可谓“立竿见影”。

  尽管研究人员只探究了绿茶的短期功效,但维拉科珀罗斯称,他们的研究表明,这种保护功效是长期的。他说:“在西方国家,人们喝红茶多于绿茶。但由于绿茶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,所以喝绿茶可能更有益于健康。”

未经书面许可,任何个人、公司、媒体、网站等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或手段复制、传播女网图文。
关于 的文章
没有相关文章
女网热线:63911183 63922001 新女报 情感热线:66763981 发行热线 63910300 广告热线:63907788
广告合作广告合作(点击Q我) 内容合作合作联系(点击Q我) 地址:重庆市渝中区解放西路66号新女报社 邮编:400012
渝ICP备05001301号